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

日本留學帶什麼?交換一年行李打包


前往日本倒數 2 天

所有東西都準備好、該辦的各種手續也弄好了,留學前真的是很多事情要做很累人 😂
這篇文章要介紹我帶去日本的行李,首先從行李箱開始(這不是葉佩雯 XD)

美麗華戰車 29 吋 👇
這是我爬文很久決定買的牌子,聽說很耐用、摔不壞、輪子很好推,於是就買了!我買的這款是亮面鋁框,整體外觀還滿有質感的,除了那個突兀的 QRCode  XD

    

打開來是這樣,體積其實滿大的,會附一個衣架在裡面,但對留學生的我而言是累贅就拿起來了 ✌

接下來就是本篇文章的重點--留學一年的行李清單

我的行李可以大致分成五類,接下來就依序分享:
  1. 隨身
  2. 衣服
  3. 雜物
  4. 囤貨
  5. 食物
隨身

沒它會大悲劇:
  • 在留資格證明書
  • 辦好留學簽證的護照
  • 入學通知書
  • 獎學金證明書
  • 日幣
帶著比較好:
  • 台灣信用卡一張(非簽帳金融卡,辦手機之類可以用)
  • 印章(聽說日本刻很貴,我帶了一個全名木頭章,到那邊再跟大家分享實際狀況!)
  • 各種尺寸證件照(護照規格的 2 吋照片至少四張 + 3×4 的日本常用尺寸)
  • 電子機票紙本
  • 資格外活動證明申請書
  • 日本學校寄來的各種文件
可帶可不帶:
  • 開通國際提款的台灣金融卡
衣物

衣物的部分我猶豫了很久,清單從七月開始刪刪減減到九月,最後盡量選了可以多用途的衣服,以秋冬衣服為主。另外,穿著風格據稱會被當地人影響,而且身為愛買族的我絕對會忍不住買衣服,所以沒有帶很多 👀 

出發第一天是 9 月的台灣,很熱超級熱,避免我還沒登機就先熱死,最後帶了幾套勉強可以在台灣夏天穿的衣服,不過它們除了夏天之外,春秋冬也都可以拿來搭配~
  • 襯衫 2 件
  • T恤 2 件(外出跟睡覺都適用的款式)
  • 小短褲 1 件(外出睡覺安全褲 3 用)
  • 長褲 2 件
  • 洋裝 1 件 (日常外出都可以的黑色素款)
厚質料的衣物則帶了 :
  • 冬天上衣 4 件
  • 毛料短褲 1 件
  • 褲襪 3 件
  • 圍巾 2 條
  • 毛帽 1 頂
  • 外套 3 件 (牛仔外套、刷毛外套、羊毛大衣)
其它雜項還有:
  • 內衣褲
  • 襪子
  • 皮鞋 2 雙
  • 運動鞋 2 雙
  • 套裝(北大要求開學式要穿正式衣服才帶的)
  • 學士領巾(帶著它在日本各地留下個人畢業照 💗)

雜物

先說:日常生活用品其實日本都買得到,而且不貴,但我的托運行李額度有 30 公斤,不用白不用,就帶了體積比較小的東西過來,也不用到日本再買一堆小東西,提供給大家參考~

  • 北海道旅遊書
  • 日本語句型辭典(查文法就靠這一本)
  • 適時適所日本語表現句型 200(基礎文法總整理,過去日文課的講義重點、筆記都抄到這本上面了)
  • 從小到大一起睡覺的娃娃
  • 浴巾 1 條
  • 塑膠保鮮盒 2 個
  • 硬碟
  • 隨身碟
  • 行動電源
  • 3C 用品的充電器、轉接頭、傳輸線等
  • 衛生紙 1 包
  • 衛生棉 1 個月份量
  • 保溫杯
  • 資料夾 3 個
  • 迴紋針一點
  • 長尾夾 5 個
  • 便條紙一點
  • 釘書機
  • 紙膠帶 3-5 捲
  • 捲尺
  • 手帳(原本在用的)
  • 皮包 2 個(一大一小,我無法只靠後背包過一年 XD)
  • 針線包
  • 摺疊行李袋
  • 行李秤
  • 簡單的藥品
  • 抹布 2 條(剛到宿舍要把家具全部擦過一遍才能放東西)
  • 海報(宿舍牆壁老舊 + 貼著自己也開心 💕)
囤貨

  • 童顏有機面膜 90 片(用過後對別牌面膜心如止水,必須囤貨)
  • 其它保養品(族繁不備載)
  • 化妝品
  • 刷具數支
這部分一樣是依照個人需求,因為我自己在台灣有慣用的保養品牌,化妝品也是手邊有不少產品正在使用,所以就帶了很多很多去日本,如果沒有特別需求的人其實可以在日本買就可以了!

食物

  • 干貝醬 1 罐
  • 鳳梨酥等糕點 4 包(送給新朋友當國民外交用!)
新純香茶行的糕點們,每個都很好吃 💜
這家店在中山北路,很多日本人會去光顧(網路上也找得到日本人推薦文 XD),要買鳳梨酥帶去日本的人可以試試看這家~~
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後收好是這樣~~~
28公斤,可以勉強蓋起來的程度 😂


(註:圖片那一堆面膜都是童顏有機的,新舊版都有,超級好用 💚💚💚)

另外還有一個小行李箱+後背包帶上飛機,加起來逼近 40 公斤,幸好我的宿舍房間在二樓而已 😂😂😂

以上就是我的留學行李分享,希望可以給未來要出國的人一點參考,謝謝大家的閱讀 😇

2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佩服你的衣物帶好少
    我幾乎整個行李箱都是衣服哈哈哈
    反而雜物帶很少 想說都去那裏買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