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

日本留學簽證到手!申請過程介紹

就在今天,我終於拿到留學簽證囉!!!


登愣~留學簽證長這樣子,除了基本資料外還印了看起來很不吉利的黑白照片 😂
拿到簽證的那天起 (8/18) 開始算,三個月內 (11/18) 要入境日本,不然就會失效,然後簽證期間則是一年三個月(但學期結束後好像會有離日期限,實際狀況還是要聽學校的)

接著來介紹簽證申請的流程 💙
我是在台北的日本交流協會申請的,之前查的時候有看到有人說要在管轄戶籍地的事務所辦(我戶籍地屬於高雄管轄),其實不需要喔,你住在哪去哪裡辦就可以了!


❤ 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介紹 ❤
住址:台北市慶城街28號通泰商業大樓1樓
交通路線:捷運南京復興站 7 號出口直走 3-5 分鐘
營業時間:平日上午 9:00~11:30;下午 13:30~16:00(禮拜五下午只能領證)


台北事務所辦理留學簽證需要的資料:

1. 護照正本
👉 記得注意護照的效期要六個月以上

2. 簽證申請書
👉 這邊可以下載,可以的話建議先寫好再帶過來,電腦打字或手寫都可以,因為很多格子很小、有些欄位可能需要上網查才知道怎麼填,現場寫會有點慌亂 😨 我因為住宿舍影印不方便,所以是現場再寫,一進門口就有一大疊任你拿(誤)

3. 兩吋彩色白底証件照 1 張 
👉 這個就直接貼在申請書上,需要 6 個月內拍攝、正面、脫帽、無背景,沒露耳朵也可以,我是直接使用學士照,跟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上是同一張~

4. 身分証正本及正、反面影本 1 份
👉 未滿 14 歲的則是用戶口名簿的正本影本代替

5. 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正本及正、反面影本 1 份
👉 雖然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的背面空空的,但還是要印喔!

各種影本如果忘記印、漏印的話,也不用太擔心,南京復興站那邊就有一家便利商店,要補救都還來得及~

辦好之後櫃台會發一張黃色的小單子給你,跟你說什麼時候可以去領證,我是禮拜一下午三點多才去,禮拜三下午可以領(不負責任猜測:禮拜一早上去的話,可能禮拜二就可以領?)

註:這邊要注意因為護照會過夜,所以近期有要出國的人最好抓一下時間 💪


接下來就只要帶著歡快心情、黃色單子、身分證跟錢 NT$820,在營業時間內開心地去領證就可以囉~
留學簽證會貼在護照內頁,在留資格證明書也會釘在上面,這是到時候入境日本給海關撕掉的,小心不要弄掉了 😇(下禮拜我要去釜山,韓國跟台灣的海關應該不會耍白癡撕掉吧 XD)

領的時候櫃台還會給你注意事項跟日本生活指南,內容大概就是入國審查教學,還有到日本後的待辦事項 Checklist,很貼心 💕


以上です~
辦理簽證的過程並不難,只要 COE 在手,一切都可以很順利 😇😇😇

# 去日本倒數 35 天

2 則留言:

  1. https://www.fakediplomasnow.com/ buy a diploma online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留日簽證跟護照的照片要一樣的嗎?

    回覆刪除